纯洁L

【白魏】 [ 快穿 ] 为了爱攻略之旅(一)

1.之前说过的、从未尝试过的长篇,快穿。第一个世界是白患者x魏饭,私设白患者重度抑郁

2.涉及到抑郁症、西餐等相关知识,全是查的百度及知乎,请内行见谅🙏🏻疗养院制度也是我乱编的🙏🏻

3.极其ooc,很久没复健,文笔倒退回幼儿园水平😔



——————————————————



  “魏了爱,你出来,给我解释清楚!”


  “我不!”


  “你出不出来?再不出来我削你了啊!”


  “不出来!”


  “我跟你哥投诉你!”




  听了这话,魏了爱才蔫蔫地从床底下钻了出来,被魏大勋一把揪住后颈,提了起来。


  魏了爱扭着毛茸茸肥嘟嘟的身子,尾巴乱甩,嚷道:“放开!你还想不想听我解释了!”


  魏大勋啧了一声,把手中的小奶狗轻轻一扔。


  小奶狗在半空中蜷起身子,光芒一闪,化作了一个背生双翼的青年形象。


  “不是说好了你进入各个平行世界攻略恋爱对象的吗?”魏了爱倒打一耙,“怎么今天见着攻略对象就魂不守舍的,还扬言要打我!”


  “你还好意思说!”魏大勋怒道:“那个攻略对象怎么和白敬亭长得一模一样?!”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魏了爱撇嘴,“平行世界总有相似的地方,你现在这具身体和你本身不也是一模一样吗?”


  魏大勋语塞,“那、那为什么他就是攻略对象?”


  “这个就更好理解了!”魏了爱手一摊,“我作为丘比特的职责,就是帮助‘注孤生’们脱单——这个和白敬亭一模一样的‘白患者’,自然和白敬亭一样,也是个‘注孤生’了!所以才需要你来让他脱单嘛。”


  魏大勋不说话了,坐在床边沉默着。


  “唉……想开点嘛。”魏了爱收拢翅膀落下地来,坐在魏大勋身旁,搂住他的肩膀。“我知道你面对一个陌生的白敬亭心里膈应,但是有我魏了爱相助,肯定能让这个白患者爱上你,等这个‘注孤生’脱单了,咱们就可以联系我哥,抽身去下一个世界啦……”


  魏大勋还是不说话,他在生闷气。




  身旁这个长着翅膀的青年,叫魏了爱,是个丘比特;他俩一直提到的魏了爱他哥,却是个强大的梦魇,叫魏了睡。


  把魏大勋拖入这个世界的罪魁祸首,就是魏了爱这个不靠谱的丘比特。


  眼看马上到年底了,魏了爱负责的几个平行世界的任务指标却出了岔子。这几个指标先生,别说和命中注定的另一半谈恋爱了,万一有个和尚助推一把,说不定他们都要遁入空门了。


  魏了爱于是想了一个坏到家的馊主意——就是拜托他哥魏了睡,把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先生们暂时催眠,使他们的灵魂陷入沉睡。再另找一个合作者来,进入他们的躯壳,处心积虑让指标先生们爱上另一半,成功脱单。


  多么完美的计划!


  魏大勋,就是那个被他坑来的合作者。强大的梦魇魏了睡将他的灵魂从睡梦中抽取,送来了平行世界,当他完成这几个世界的任务时再送回去,保证仅仅只有一个梦的时长而已,耽搁不了他的人生。




  见魏大勋还是闷声不响,魏了爱忙安抚道:“这样吧,我寻思你这忙里忙外的也没个酬劳,不然我答应你,你不是暗恋那个白敬亭吗?到时候回到了你那边的世界,我帮你给他一箭……”


  “诶等等等等,”魏大勋甩开魏了爱搭在他肩膀上的手,不乐意了,“给他一剑?你是隐藏在丘比特内部的FFF团成员吧?那几个注孤生还没解决,你是想把我变成注孤生咋地?”


  魏了爱的翅膀一下子把他拱翻,“去你的!我是说金箭!爱神丘比特的金箭你咋都不知道呢?保证一箭就让他深深爱上你,从此你俩双宿双飞,咋样,得劲不?”


  魏大勋这才巴巴又凑上来,“真的啊?这效果这么好?”转念一想,他又怀疑起来,“效果这么好你不给那几个注孤生来一箭?”


  魏了爱恨恨道:“这就是你有所不知了,我查看过那几个注孤生,他们身上居然都有我那个死对头的影子!”


  魏大勋吓了一跳,“死对头?你作为一个爱与和平的丘比特还有死对头呢?”


  “我那个死对头,是地狱的恶魔,都坏到骨子里去了!万一你见到了他,你可千万别听他鬼扯!”魏了爱长叹一声。


  魏大勋更惊奇了。“你一个丘比特的死对头是恶魔?”想了想,他又觉得有点道理。“也是,你毕竟算是个天使,比起你居然有个梦魇老哥,有个恶魔死对头没什么奇怪的。”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千万别听他鬼扯!”魏了爱循循善诱,“现在恶魔不是以前那种模样了,换了个形象,整得跟人间的企业似的,还开了个白日梦公司。其实啊,他们吹的再天花乱坠,还是想哄骗凡人交易灵魂!”


  魏大勋好奇问道:“交易了灵魂会怎么样?”


  魏了爱长吁短叹,“那你就变成恶魔的奴隶了,得听从恶魔的吩咐,唉,惨哦!”


  魏大勋不敢再问了,两人又说到了别的地方去,很快揭过了话题。




  第二天一大清早,魏大勋早早起床洗漱完毕,就开始折腾自己的头发。


  魏了爱——又变成了小奶狗,困倦地吐出一小截舌头。“你这大清早的……干啥呢你?”


  魏大勋终于梳好了头发,信心满满,“没干啥,做好战前准备!”


  魏了爱一听来了精神,扑下床颠颠跑到魏大勋脚边,“做战前准备啊?那你背一下你现在的身份背景,别忘了!”


  魏大勋流利背道:“魏饭,MG高级疗养院的首席厨师,爱好烹饪,擅长西餐,因为厨艺高超,一般负责疗养院内最厌食的病人的三餐。近日疗养院转院来一位VIP病人,名叫白患者,正是魏饭命中注定的另一半,白患者的病情是单相抑郁,家里无亲无故,孤家寡人一个……”


  “可以了可以了,背到这儿就可以了!”魏了爱用小爪子拉了拉魏大勋的裤腿,“别说哥哥不照顾你,念在你是新手,第一个攻略目标又这么难缠,给你开个挂! [ 作弊 ]”


  “什么挂?”魏大勋一听来劲了,一把抱起魏了爱,“开挂好啊!难度降低!”


  魏了爱说:“先别问,赶紧给白患者做饭去!放心,魏饭的技能你现在都会,做完早餐,我带你去见一个人!”




  魏大勋煮了一份水波蛋,用酒醋汁、蛋黄、黄油和柠檬汁调了荷兰酱,又烤了培根和英式马芬,这就差不多是一份完美的火腿蛋松饼了。做饭过程中他忍不住的得意,“瞧瞧哥这手感!简直了,这手像活着一样嘿……”


  趴在魏大勋背包里的魏了爱忍不住吐槽,“什么叫你的手‘像活着一样’?”


  魏大勋没理魏了爱,给他塞了几片肉,成功堵住了奶狗的嘴。


  送餐到白患者门前,魏大勋清了清嗓子,整理了一下头发,才开始敲门。


  没办法,即使心里知道白患者不是那个白敬亭,面对一模一样的一张脸,他也忍不住啊。


  房间里的人给他开了门,魏大勋已经扬起了热情的笑容,“您好,我是MG高级疗养院的首席厨师魏饭,这是我为您做的早餐。”


  开门的人——昨天让他大惊失色的白患者,和白敬亭一模一样的脸上神情木然,听了他的话,点点头,让他推餐车进去。


  魏大勋推了餐车进去,帮他揭开盘子,嘴里还说着:“这个英式马芬啊,得搭配黄油味道才好,来来小白,我帮你抹……”


  白患者全程一言不发,吃完了早餐,他还向魏大勋道了声谢。


  魏大勋推着餐车兴高采烈的哼着歌回到了厨房,魏了爱从背包里钻出来,问:“怎么样?”


  “挺好的啊!小白看着也就是沉默孤僻了一点嘛,应该不难攻略!”


  魏了爱点点头,“那就好!对了,你检查餐车没?”


  魏大勋愣了,“还要检查餐车?检查啥?”


  片刻之后,魏大勋惨叫着冲出厨房:“小白!!!”他身后,一只小奶狗努力的跟着跑,可惜差距被逐渐拉大。


  魏大勋用工作人员的身份卡刷开房门,冲进了白患者的房间,看到他正握着餐刀,望着自己的手腕发呆。


  魏大勋扑上去一把夺过餐刀:“小白啊!别这样,哥哥心脏不好受不住啊!!”他把那餐刀丢的远远的,紧紧抱住了白患者。


  一抱之下魏大勋才察觉白患者在轻轻发着抖;魏饭的记忆模糊的告诉他,重度抑郁患者发作时全身动弹不得,思维能力陷入停滞,连自杀都做不到。


  魏大勋心疼坏了,眼眶忍不住红了——他那么喜欢的人,如果追到手了,他一定好好宠着小白。可是这个时空里,小白怎么成这样了呢?




  魏了爱好不容易追到房门口,累的呼哧呼哧直吐舌头喘气,他咬着地上的餐刀拖到魏大勋身旁,又示意他去按医护人员的按铃。




  疗养院的医生护士们匆匆赶来了,领头的医生还夸了魏大勋,及时发现了患者病情。魏大勋蔫头耷脑,从白患者病房出来,抱起魏了爱。


  “谢谢你啊,魏了爱——要不是你提醒我检查餐车,要不是你刚刚让我藏起餐刀,我就惨了。被疗养院开除也就算了,要是小白……”说着,魏大勋心里一阵后怕。


  魏了爱叹了口气。“你毕竟是新手,这个任务指标确实挺难缠的——走吧,白患者今天应该吃不下任何东西了,我带你开挂去!”




  MG天鹅城堡游乐园。




  “你带我……来游乐场开挂?!”


  魏了爱从背包里探出小脑壳,“憋叭叭了,去游乐场的办公楼!”


  绕过了前台小姐,从员工电梯上了最顶层,魏大勋看着面前办公室的大门,又看了看旁边墙壁上的介绍,“你带我来找他干嘛呀?”墙壁的橱窗海报上,酒红西装的男人自信笑着,旁边是几个大字:游乐场大亨,何快乐。


  魏大勋:“这个名儿怪耳熟的,我怎么好像以前听到过……”


  魏了爱不耐烦地哼哼,“快敲门!”


  魏大勋没办法,小心翼翼地敲门,办公室里有人说:“请进!”


  魏大勋拧开门把手,进了办公室。办公桌后的男人一身酒红西装,正是何快乐,他面相温柔随和,正是那种很容易讨男女老少喜欢的类型。


  何快乐打量着魏大勋,“你是……?”


  魏大勋心里一沉。他还以为何快乐是魏饭认识的贵人,这显然两人不认识啊!


  “何老师!”魏了爱大叫着,奋力从背包中挣扎出来,“是我,魏了爱!”


  “哎呀我的魏!”


  魏大勋呆呆站在原地,看着何快乐快步走过来,抱起魏了爱,“快年末了,你咋有时间跑我这儿来了?”


  “小孩没娘,说来话长。”魏了爱蹭了蹭何快乐,用爪子指着魏大勋,“我先介绍一下,这位是魏大勋,我的合作者。”


  “你好你好!”何快乐热情的和魏大勋握手,“我是何快乐,请问你是……?”


  魏大勋没听懂他想问啥,“我是……魏大勋啊?刚刚魏了爱说过的……”


  何快乐摇头,“不不,我是问你是……?”


  魏大勋懵了,“我是……啊?……”


  魏了爱看不下去了,“何老师,他就是个普通人类。”


  何快乐一惊,“普通人类?”他换上笑容,不着痕迹打量了一番魏大勋,“这还真是少见啊,刚刚冒犯了,大勋。”


  “不不,没事,何老师。”魏大勋从“普通人类”四个字里品出了什么,顿时有些小心翼翼。


  魏了爱接着介绍,“这位是何快乐,何老师。何老师喜欢开游乐场,在这个世界开的是天鹅城堡,我记得在你那个世界开的好像是MG游乐场来着?”


  魏大勋一拍脑门。他就说听着耳熟!没想到他那个世界著名的游乐场大亨竟然不是人类,这生意都做到平行世界来了!


  何快乐看出魏大勋的震惊,笑着说:“现在有很多像我这样的‘非人’都潜伏在人类社会里,比如说魏了爱的哥哥,魏了睡,就是个试睡员;魏了爱也开了一间缘分天空婚介所。我的本职工作是贩卖快乐,因此就开了游乐场,也算本行吧。”


  魏了爱小声告诉魏大勋:“何老师是一个妖精。”


  “妖精?!”魏大勋第一反应,“你咋骂人家呢……”


  魏了爱气急,“是妖精!不是那个妖精!哎呀,就是有魔法巫术的那种妖精!满脑子想什么呢你!”


  何快乐:“……”




  介绍完双方,魏了爱提出来意,“何老师,我们想买点快乐,治个抑郁症患者。”


  提到本行,何快乐非常爽快,“我的魏,你想要点快乐还用买吗?我送你。”


  何快乐起身从书柜深处拿出一个小瓶子,瓶子里是闪着微光的彩色粉末。何快乐打开瓶塞,倒出一点递给魏大勋,让他闻闻。


  那彩色粉末微光荧荧,梦幻而又美丽,魏大勋忍不住深吸一口,“好香,像是太阳晒过的味道,又像是不加糖的冰美式……怎么还有点锅包肉的香味?”


  魏了爱也凑过来,“我闻到的是各种糖果的甜味,还有我最喜欢的天堂的圣酒……”


  一人一狗面面相觑,何快乐笑道:“这就对了,这就是我收集到的‘快乐’。每个人的快乐都不一样,每个人闻到的味道自然也不一样了。只要这么一小点的快乐,就可以让一个人开心一整天。”


  魏大勋和魏了爱谢过何老师,拿着那一瓶快乐回到了疗养院。睡前,魏大勋没忍住尝了一点点‘快乐’,结果做梦都在笑,笑得魏了爱毛骨悚然,也不知道他梦到了什么。


——————————————


TBC


第一个世界已经写完了,但是我会慢点发,因为第二个世界才刚开头……最近重感冒,家里又有点事,所以状态很差,写的也比较慢……


平行世界:根据量子理论,一件事件发生之后可以产生不同的后果,而所有可能的后果都会形成一个宇宙。本文采取这样一种说法:在这些不同的宇宙里,事物的发展会有不同的结果,即,本来是同样的白敬亭本人,通过发展成为经历不同的白患者等人,但是本质还是白敬亭。


评论(9)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