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洁L

许愿笺(下)

藏策BL,花羊BG,丐秀BG

昨晚爆肝填完的坑,大团圆结局!越是这样的时期越是需要小甜饼!大家要照顾好自己,防护措施一定做好~

我们一定可以平安度过,希望每个人的心愿都能实现哦 ​​​



————————————————————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

  “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


  是谁的声音,轻轻念着《道德经》。

  清澈温润的男声,哪怕是念着道经,也能听出几分温柔来。


  “西来……西来?”

  楼西来睁开眼睛,华山之巅,依旧是白茫茫一片云雾,亘古不变。

  李惊雷守在旁边,小心地看着她。

  “西来……昨晚的事情,你还有印象吗?”

  楼西来神情一片空白。

  李惊雷叹了口气。

  “我们原本是想将君烟波介绍给你的……没想到,最后成了一场闹剧。念念怕刺激到你,决定今年还是咱们几人一起过年,不带君烟波了。”

  楼西来安静听着,最终又像什么也没听到一样,转头继续注视着面前云海。

  李惊雷不以为忤,继续找话题努力聊天:“哎呀,听说今年新出的那个天街灯市很不错呢,今年就一起进去看灯吧!……只是每个人还得要船票才能进去,别担心,西来的船票就由我来负责!”


  李惊雷说到做到,开始在新年活动里刷梅良玉签。他把刷到的梅良玉签小心翼翼藏在杂乱的仓库一角,这样,粗心的直男主人就不会注意到了。

  然而天不遂人愿——谁能想到,一向是个插旗狂的惊雷主人,也会有一天突发奇想对新年活动感兴趣呢?


  你悄悄对[白月砂]说:这次活动的这个狗崽子,看着还挺可爱的,攒够没良心换一只,嘿嘿

  [白月砂]悄悄对你说:那个天街灯市也不错,怎么样,要不要进去逛逛?

  你悄悄对[白月砂]说:呸呸呸,两个大老爷们进灯市逛有啥意思?我拿个狗子就行了

  [白月砂]悄悄对你说:以为我爱跟你一起去啊?要不是我家那位现在怀孕不能玩游戏,狗才找你!

  你悄悄对[白月砂]说:说到这个,我寄给你们的母婴用品收到没?

  [白月砂]悄悄对你说:还没呢,收到了跟你说。这个点了,JJC走起?

  你悄悄对[白月砂]说:等一下,我去仓库拿点马草 妈的这个没良心刷起来还真麻烦


  李惊雷走向仓库,作为一个虚拟角色,他明明没有生理器官,此时却只觉心跳加速,越来越快。

  他站在了仓库员面前,伸手点击。

  你悄悄对[白月砂]说:嘿!我啥时候在仓库里存了这么多没良心??[梅良玉签][梅良玉签]

  李惊雷的心沉了下去。


  惊雷主人拿够了梅良玉签,喜滋滋去找白月砂打JJC了。打够几把,两人相约着明天继续,纷纷下了线。

  李惊雷心急如焚,没顾上白月砂这个角色号——主人这两天突然加的好友——对他友好的打招呼,奔回仓库,清点起来。

  剩下的梅良玉签,只够一个人的船票了……

  他恨恨骂了一句,先拿去兑换了一张船票。转身离开前,他犹豫片刻,还是伸手探进背包里,从惊雷主人准备拿去兑换狗崽的梅良玉签中,抽出了五十个兑换了船票,然后直接神行去了华山。


  楼西来打坐的山石旁,叶寒迁和萧念念早早等着了。

  “师父,拿到没有?”萧念念兴奋地问,“昨天我和吱吱在里面玩了好久,景色真的超~好看!”

  叶寒迁笑着起身迎接他,就连楼西来也抬起眼,望向李惊雷。

  李惊雷咬咬牙,从背包里伸手掏出两张,表情故作轻松,“当然准备好了!这几天晚上我可都一直刷着呢!快快,一起去玩!”


  天街灯市果然像萧念念描述的那样,万家灯火,五夜星辰,一派繁华景象;四人行走在水面上,最开始楼西来站在岸上,迟迟不愿走下,还是策藏秀三人连说带闹,把楼西来拉了下来。水面倒映点点灯火,四人吹着习习凉风,真是好不惬意,尽情笑闹,就连楼西来的表情也温和许多。只是李惊雷心里藏着事,玩起来总不投入,惹得叶寒迁频频看了他好几眼。


  四人意犹未尽,出了天街灯市之后,各去自家主人下线前停留的地方。萧念念去送楼西来回华山,叶寒迁要赶回太原。临走前他握住李惊雷的手,轻轻吻了吻天策的额头。

  “惊雷,西来一定会恢复的,你有什么心事也要及时和我说,好吗?”

  下一刻,心形烟花在两人脚下炸开,铺成一地花海。

  叶寒迁深情望着他,轻轻笑道:“不用担心,我主人烟花很多,他直接把炸烟花设成了快捷键,不记得具体数量。你的许愿笺,我来为你完成,如何?”


  李惊雷心中一暖,虽然心中包袱难卸,依旧笑着点了点头,两人相拥在一起。



  和叶寒迁分别后,李惊雷立马赶往扬州,他要赶在系统维护前,刷够背包里梅良玉签的数量!


  他拼命砸着年兽罐子,数着时间,心里一阵阵发寒。

  来得及的……一定来得及!……在天街灯市耽搁的有点久,不过没关系,只差五十个梅良玉签而已,一定可以的……

  他喘着气,正待继续,却看到接任务的NPC一脸遗憾,冲他摇了摇头。

  系统维护时间到了。

  当啷一声,李惊雷手中的锤子掉落在地。

  咫尺之遥,但是一切都来不及了。


  翌日,惊雷主人上线的第一件事,就是兴冲冲去兑换狗崽。然而,兑换商店的NPC无情的拒绝了他。

  你悄悄对[白月砂]说:奇TM了个怪,我昨天不是攒够了吗?[梅良玉签]

  这一瞬间,李惊雷屏住了呼吸,心提到嗓子眼。

  要来了。

  

  嗡的一声,李惊雷的脑子里简直像被插入了一把刀来回搅动,他简直要失声惨叫了——格式化的感觉糟糕透了。就像是整个人逐渐变成僵硬的木偶,连思维都是卡顿的;记忆,情绪,一切的一切在飞速消逝,李惊雷拼命想抓住那些对他来说最为珍贵的回忆,然而却只能在脑海中留下一些碎片。

  这就是……西来……之前的遭遇……吗?……

  李惊雷抵抗不住那一阵又一阵的晕眩带来的冲击,就在他的思维即将陷入混沌时,耳边忽然传来叮的一声。


 [白月砂]悄悄对你说:?

 [白月砂]悄悄对你说:对了跟你说,你寄的母婴用品到了!

  你悄悄对[白月砂]说:那就好!你家那位用着感觉咋样……


  惊雷主人很快将这小插曲抛到脑后,而李惊雷,却已在一瞬间差点被系统直接洗号重来。

  虚拟角色无法呼吸,但李惊雷却大口大口喘息着,眼泪冷汗布满了脸。

  好险……真的好险!他忘记了很多事情,但他没有忘记寒迁……刚刚真的感觉要死了……但是,并没有渡过难关,如果主人再想起来这回事,一定又会被系统格式化的……

  李惊雷紧紧咬住牙。

  如果真的,最后也无力回天……真希望最后见一眼寒迁啊……

  昨晚,真应该打断他的神行,向他坦白的……


  他的思绪乱糟糟的,没有注意到主人何时按下了神行键。


  巴陵,油菜花田。

  叶寒迁正和萧念念、君烟波埋伏着劫镖。

  叶寒迁还想着李惊雷昨晚的异样,十分心不在焉。一如他所预料的,主人根本没发觉烟花少了,甚至连炸烟花的快捷键也没在意,上线后就跟着念念主人来劫镖了。

  [队伍]萧念念:诶?那个人……我前师父?

  [队伍]君烟波:之前想和你求情缘那个吗?你是说那个油菜花田里的天策?还是他旁边的万花?

  叶寒迁的注意力被拉了回来。

  他突然飞跃而下,直奔油菜花田——寒迁主人忽然失控一般,操纵他冲了出去!

  [队伍]萧念念:?!现在那边浩气很多!!

  然而,叶寒迁已经什么都注意不到了。

  他明显能感受到面前的天策的异常,那是他之前见过的,在楼西来身上出现过的虚弱感……

  在他不知情的时候,李惊雷,他的情缘,难道已经被系统格式化,变成楼西来那样的状态了吗?!


  [叶寒迁]:他谁?

  [李惊雷]:艹,怎么又TM是你

  [李惊雷]:这万花是我情缘,懂了吗

  [白月砂]:???


  李惊雷无法在主人上号的状态下用密聊联系叶寒迁,他只能看向对面咫尺之遥的叶寒迁,不能动,更不能说话。

  一阵阵的晕眩感袭来,记忆越发模糊,李惊雷知道自己失去了很多很重要的回忆,甚至连对面的藏剑也一时陌生一时熟悉。

  李惊雷恍惚间发现,不知何时,自己的眼泪流了满脸。

  

  叶寒迁看着李惊雷流泪的眼睛,他知道那深处是一条绝望的挣扎的灵魂。

  他的手在颤抖,但还是毫不犹豫伸向了剑鞘;他知道主人接下来就要向李惊雷拔剑相向,正如以前每一次一样。

  可是,他从没有现在这样痛苦过,只希望能扔下剑,抱住自己的情缘,自己的恋人。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萧念念和君烟波匆匆拉大旗叫了帮会里的亲友,赶了过来,附近跑商的浩气原本准备对叶寒迁动手,却见一批恶人赶了过来,当下乱成一团。

  就在浩气恶人即将展开混战的时候;就在李惊雷和叶寒迁遥遥相望的时候;就在叶寒迁的主人按下技能的时候……



  嘭!


  江湖飞马快报!叶寒迁侠士向尘世宣告他对李惊雷侠士的爱慕之情,以碧落为念、黄泉为凭,唯愿连理共枝、比翼双飞,携手踏塞外江南、游万里河山,观日升月落,赏飞雪飘花。若春蚕至死不改其心,如蜡炬成灰不变其意,此情以白首为期,执汝之手,仗剑江湖,不离不弃,生死相依,无畏无惧!


  所有人都惊呆了。

  沉默片刻,地图频道上出现了李惊雷主人的好几个感叹号:

  [地图]李惊雷:你TM!!!!!有病啊!!!!!!

  [地图]李惊雷:你干嘛给我炸烟花!!!


  发生这种事,大家都不想的。

  萧念念的主人硬着头皮解释:

  [萧念念]:他应该是把快捷键设置成了烟花……

  [李惊雷]:那你他妈快世界频道解释啊!!让我帮会的人看到我还混不混了!!!

  [叶寒迁]:……

  [叶寒迁]:如果说,我不想解释呢?

  [李惊雷]:?!

  [萧念念]:!!!

  [君烟波]:???

  [白月砂]:哦豁。

  [秋名山车神]:啥子情况?三角恋?

  [杠杆力学]:这个藏剑好嚣张啊,在人家情缘花哥面前给军爷炸烟花。

  [白月砂]:那个,刚刚他瞎掰的,我是军爷亲友,直的,订婚已育。

  [叶寒迁]:真的?

  [白月砂]:真的……其实就是我啊,老叶。

  [叶寒迁]:……?

  [白月砂]:我何雨青。现在信了吗?

  [萧念念]:!!!雨青??是你???

  [白月砂]:是我,念念。


  李惊雷原本一阵清醒一阵迷糊,下一刻却突地好受了不少。他一定神,才发现自己已然到了属于角色们的里世界——惊雷主人突然一声不吭的下线了。

  他茫然抬起头,隔着数据流,继续注视着叶寒迁。


  [君烟波]:何雨青……是谁啊?

  [君烟波]:诶?叶哥怎么也下线了?


  数据流一闪,下线后的叶寒迁也出现在里世界。

  不用言语多说,叶寒迁向前走了两步,随即奔跑起来,冲向李惊雷,一把抱住了他!

  “……惊雷……”叶寒迁把李惊雷抱的很紧,声音带着哽咽。“你还记得我……吗?”

  李惊雷同样抱紧了叶寒迁,断断续续回答:

  “无论怎样……我都不会忘记你……”

  叶寒迁如释重负般,松了一口气,随即喃喃自语,“太好了……”

  “真的是……太好了……”


  属于玩家的表世界这边,一众人面面相觑。

  [无敌云中剑]:咋回事啊?

  [俗不可医]:咋回事啊?

  [杠杆力学]:咋回事啊?

  [秋名山车神]:世界终究是姓复的

  [萧念念]:何雨青是我们之前的亲友,后来和另一个亲友道姑死情缘以后就转服了……雨青,如果真的是你,怎么转服回来也不和我们说一声?

  [白月砂]:冤枉啊,我本来是想说的,但是我第一个联系了惊雷,他不让我和你们联系,还说已经死亲友了,有叶没他有他没叶。


  里世界这边,李惊雷喃喃自语,“他是雨青?难怪他突然出现和主人加了好友,就立马变得这么熟稔……”

  叶寒迁刚刚受到惊吓,此刻惊魂未定,抱着李惊雷的手都在抖。他平复了一下心情,“雨青的名字改了,脸也换了,第一眼我都没有认出来。”

  “别说你了,这两天我也没有认出来。”李惊雷捧着叶寒迁的脸,无声安抚他。“我看雨青……不,他改名成白月砂之后,好像也是被洗号的状态,对我并不熟,也不知道你们。”

  叶寒迁没想到何雨青与楼西来这一对眷侣,竟然如此坎坷,不由叹了口气。随即他又想到李惊雷也差点有同样的遭遇,不免抱着李惊雷的手臂又紧了紧,西湖君子也难得的脾气上头,咬牙切齿:“惊雷!你以后若再这样冒险,是将叶某置于何地,更将……更将我们二人的感情,置于何地!”

  李惊雷自知有错,忙不迭低声下气哄起来;而表世界里,白月砂和萧念念你一言我一语,解释清楚了误会。

  [萧念念]:西来怀孕了?!真的?

  [白月砂]:嗯嗯,真的哦!

  [白月砂]:之前我们死情缘之后,我转服,她A了,后来我工作调动,去了她的城市,我们在三次元又复合了!

  [君烟波]:恭喜!

  [萧念念]:天哪!你们两个太过分了,这么大的事现在才告诉我们!!!

  [白月砂]:谢谢丐哥!你是念念的情缘对吧?我听惊雷说过的!

  [白月砂]:念念不要生气,我们是想通知你们的!婚礼就定在下个月,所以我才又把剑三捡了回来,邀请你们到时候来参加婚礼啊!

  [萧念念]:!!!

  [萧念念]:好!!!!!!!!

  [俗不可医]:我又相信爱情了,祝福师兄!

  [葵花子]:祝福

  [咩里咩气]:祝福~

  [秋名山车神]:祝福花哥!

  [杠杆力学]:破坏队形,烧烧烧!

  [仓鼠精]:祝福花花和咩咩~

  [白月砂]:(^ω^)谢谢各位~躺平任烧!


  恰在此时,李惊雷和叶寒迁的主人,竟然同时上线了!

  两人毫无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主人上号,重新回到表世界。


  [无敌云中剑]:我去,刚刚表白的两个主角回来了

  [铁头憨憨]:各位大佬,商安否?

  [仓鼠精]:头铁则安

  [咩里咩气]:头铁则安

  [俗不可医]:头铁则安

  [叶寒迁]:安。今天心情好,不劫镖

  [萧念念]:心情好??

  [白月砂]:哦?难道是……

  [君烟波]:???

  [李惊雷]:啧

  [李惊雷]:他刚刚给我打电话了

  [白月砂]:???你TM不是说把老叶的联系方式都拉黑了吗?

  [李惊雷]:哎呀抖音微博微信QQ都拉黑了嘛,他打电话来我也没办法嘛

  [李惊雷]:总之就是我们之间互相交流了一下,彼此说明了心意,老子才知道有个傻逼暗恋老子好久了


  惊喜来的太突然,李惊雷不敢置信,然而嘴角早已高高扬起。他抬头在人群中搜寻着恋人,却发现叶寒迁早已默默注视着他,眼里是温暖爱意。


  [咩里咩气]:互♂相♂交♂流?

  [仓鼠精]:说♂明♂心♂意?

  [曲福蝶]:师父,我嗑到真的了

  [飒伞剑]:嗑,嗑他妈的,藏策花羊丐秀,三对够吗

  [曲福蝶]:够了,谢谢师父

  [李惊雷]:艹,你们这群沙雕网友,有一个算一个。跟我去火烧扬州!

  [叶寒迁]:我来吧,我烟花多

  [李惊雷]:别,爷终于有情缘了,今天高兴!

  [叶寒迁]:那,都听你的。

  [无敌云中剑]:比起扬州果然还是更想烧你们呢

  [白月砂]:比起扬州果然还是更想烧你们呢

  [萧念念]:比起扬州果然还是更想烧你们呢

  [君烟波]:比起扬州果然还是更想烧你们呢

  [仓鼠精]:比起扬州果然还是更想烧你们呢

  [杠杆力学]:比起扬州果然还是更想烧你们呢

  [俗不可医]:比起扬州果然还是更想烧你们呢

  [秋名山车神]:比起扬州果然还是更想烧你们呢

  [骗狗来杀]:姐妹我来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葵花子]:比起扬州果然还是更想烧你们呢

  [骗狗来杀]:藏策呢!!那对藏策CP在哪儿呢??!

  [咩里咩气]:姐妹你怎么才来!

  [铁头憨憨]:比起扬州果然还是更想烧你们呢

  [咩里咩气]:没时间解释了!快重置神行,一起去火烧扬州!!





  END


  番外


  火烧扬州后的当晚。

  扬州的烟花烧了许久,久到众人早已下线。萧念念和君烟波去华山带来了楼西来,一众亲友约定,今晚延续传统,在扬州的河边放花灯。

  不知是不是被洗号的原因,白月砂——以前的何雨青,格外的安静,很少说话。只有当萧念念和君烟波带来楼西来时,才能见到他眼睛亮了一下,紧紧盯着楼西来不放。

  他应该忘记了西来才对……李惊雷嘀咕着,凑到他身旁。

  “月砂?”

  白月砂原本正望着楼西来出神,被李惊雷一吓,一张脸先红了,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又忍不住开口问:“……那边的道姑,也是我以前的亲友?”

  不止呢。李惊雷这样想着,拉着白月砂,走到楼西来面前,介绍道:“西来,这是白月砂,月砂,这是楼西来,我们都是很久很久的好朋友了!”

  白月砂的脸彻底涨红了;他有些羞赧,磕磕巴巴的开口,“你好,初次见面……不不,不是初次,我是说……”

  楼西来一歪头,探究似的盯着白月砂,白月砂更是语无伦次,脑袋几乎快要冒烟。萧念念捂着嘴笑个不停,还是君烟波好心,提醒道:“西来平常一直待在华山,不太说话,不过,她有一个爱好就是《道德经》!”说着,他还心有余悸似的摸了摸胳膊。

  白月砂这下抓到救命稻草,忙对楼西来说:“我对《道德经》也很熟的!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以前什么都记不得了,但《道德经》我背的很熟很熟,以后,我可以坐你身边,为你读经吗?……”

  李惊雷悄悄退回叶寒迁身旁,两人相视一笑。李惊雷悄声说:“今年,我们可以六个人一起放花灯了呢。”

  叶寒迁微微点点头,说:“真好。”

  李惊雷:“嗯?”

  叶寒迁含笑注视着自己白天新绑定的情缘,柔声说:


  “真好。我们的许愿笺,真的都一一实现了呢。”





注:对于天街灯市的描写,来自两句诗:万家灯火吹箫路,五夜星辰赌酒天。

时间比较赶,质量问题请见谅OTZ

叶寒迁主人把烟花设置成快捷键,然后打架时误放,来自之前我偶然看到过的一个帖子哈哈哈

时隔三年我终于填坑了!!感动剑三!!

每年过年时我都会想起这篇,只是已经现充,工作也很忙,提不起动力来写,其实梗概早就在三年前写好啦

本来的梗概里,我没想让花哥和道姑的主人三次元破镜重圆,只是最后还是心软啦,既然是HE那就干脆大团圆结局!

昨晚爆肝到两点以后,终于码完这一篇!我也没想到是在这个特殊的新年填坑呢!只是,越是这样的时期越是需要小甜饼呀~

祝大家平安康健,新年快乐!要注意照顾好自己哦!


2020/01/24 

 

纯洁L

评论(5)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