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洁L

【盾冬】【桃包】好兆头(三)

  1.《好兆头》AU。剧已补完,目前一边补原著一边写这篇中

  2.地狱犬dodger上线!

  3.队长生日快乐!!(又一次迟到)



————————————————————




  这是晴朗的一天;天空万里无云,碧蓝如洗。

  Hodge·Dowling的十一岁生日派对,宾客络绎不绝。

 

  Steve一身经典侍者装扮,站在人后,密切注视着花园的动静。而Bucky,一身黑色礼服,戴着高礼帽,正试图把一只鸽子塞进袖管里。

  外交大臣家的保镖冬日战士和家庭教师Rogers先生何以沦落到这个地步,还得从头说起。

  大约半年前,Bucky终于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他正常得简直像见鬼了。”Bucky对Steve说。“Hodge喜欢足球;喜欢欺负学校里的小个子;喜欢漫画、动画和他的越野自行车——他简直,简直太像个人类了!”

  他俩正并肩坐在外交大臣官邸后花园的长椅上。Steve掰了一块面包皮喂鸽子,闻言冷静地说:“说不定是受了《圣经》的影响。”

  “得了吧!”Bucky说。“那他的能力呢?他已经十岁了,撒旦之子的能力早应该觉醒了。按理说,在他十一岁生日之前会有种种异相发生,比如空中印记、落鱼如雨,诸如此类的东西。他就像个原始能量发电站,甚至不用做什么,只要念头一动,就可以不知不觉间改变整个世界,连他父亲都无法干涉他造成的现实——不然会专门让他负责世界末日?”Bucky快速向花园中疯跑的Hodge瞥了一眼。“可是我现在见到的,只是一个娇纵、霸道,被宠坏了的普通人类男孩。你有察觉任何关于这方面的迹象吗?”

 

  “嗯,没有。我没注意到任何异常。”Steve说。他掰下一块面包皮,却不再喂鸽子,只是捻在指尖揉捏着,这是他思索事情时无意识的表现。那只鸽子离他不远,生气地咕咕叫着,在原地走来走去。

 

  “我不喜欢这样。”Bucky嘟囔。“太不对劲了。”

 

  Steve叹了口气,终于扔下了面包皮,拍了拍手上沾到的面包屑。鸽子立马兴高采烈地冲了上来。

  “Bucky,我们这样猜测没有任何用处。但愿Hodge只是晚熟一些,也许再过段时间……”

  “我们得做些什么,Steve。”Bucky打断他,急躁地咬着嘴唇说。“人类对付青涩的苹果,会想尽办法催熟它;我们不能再傻等下去了,得采取措施,就像人类对苹果那样。”

  “你想怎么做?”

  “别忘了,咱们是从古希腊和古罗马那个时代过来的人。凡是英雄想要觉醒,就必须经受磨难……”

  Steve扬起眉毛,斩钉截铁地拒绝:“不。这绝对是个糟主意。”

  “你想什么呢!我会让Hodge去打怪兽狮子,或者与海德拉搏斗吗?”Bucky说,“只是一些小小的挫折罢了……不是我说,他现在过得太顺风顺水,已经被宠坏了。有时候他折磨起人来真有他父亲的风采!”

  “我依旧不同意。他才只是个十岁的孩子。”

  Bucky叹口气。“听着,Steve。我只是想让他成长起来,足以应付一头凶恶的地狱犬,仅此而已。”

  Steve蓦地转向Bucky:“地狱犬?!”

  “地狱送给少主人的十一岁生日礼物。”Bucky没精打采地说。“Zemo通知我的。他们要送少主人—条地狱犬,时刻追随左右,保护他免受任何伤害。Zemo还保证说,是地狱里所能找到的最大、最凶恶的一条。”

  Steve像是突然患上头痛一般,扶额说不出话来。

 

 

  接下来的日子里,Hodge遭受到了人生中至今为止最大的磨难;冬日战士想尽办法的训练他,美名其曰锻炼身体。而Rogers先生,每次只是忧心忡忡的旁观着,时不时问他:“感觉怎么样,Hodge?相信自己的潜能,你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尽管你自己现在还不知道。”

  Hodge几乎喊破了音:“我知道!我想休息!”

  “我恐怕这还不行。”冬日战士一手摁住了他的肩膀,冷酷地说。“从头再来!”

  Hodge叫苦不迭。

 

 

  Dowling先生最近刚刚击败对手,成为美国国务卿,每天忙于政务,对保镖和家庭教师的一切行为都视而不见。直到有一天,Bucky牵了一条大型犬来上课,想训练Hodge制伏恶犬最基础的本领。

 

  最后的结果是Hodge在医院打了整整五针,而国务卿家里的保镖与家庭教师都被扫地出门。

 

  这就是他们今日以侍者和魔术师身份混进来的原因。

 

 

  “我准备好了。”Bucky终于将鸽子塞了进去,又开始整理自己的高礼帽,“突击学习了一个星期的魔术。不知道我掌握的怎么样。”

  Steve无奈道:“你明明就可以直接变的。”他始终观察着四周的情况,像是个谨慎的便衣警察。

  “没错,可那还有什么意思,是吧?”Bucky说,接着昂首挺胸走上了舞台。

 

  派对上有二十个小男孩和十七个小女孩,都以国务卿之子马首是瞻;换句话说,他们都是学校里令人头疼的坏小子和酷女孩。

  孩子们不屑地看着Bucky,一个个面无表情。

 

  “孩子们,”Bucky自信满满地说,“看见我这顶旧高帽了吗?我敢打赌你们绝对……”

  “兔子就藏在桌子下面。”一个女孩打断他说。

  “呃……”Bucky噎住了。

  “下一个魔术要表演变鸽子了吗?”一个男孩不屑地说,“老一套。”

  “哈——哈。”Bucky干笑两声,掖紧了袖管。

  Steve站在最后排,尴尬得装作四处看风景。

 

  “你真烂。”Hodge大声嚷嚷着,“我要打游戏!”

  “他说的对。”另一个披着长发、像小公主般精致的女孩冷酷地说,“你真烂。可能还是个死基佬(faggot)。”

  “什么?你这比魔鬼还刻薄的女孩!”Bucky像被踩了尾巴的猫。现在的人类小孩可真恐怖!

  他话音刚落,整个派对都奇异地安静下来,气氛凝固得可怕。那个长发小女孩,危险地眯起眼睛。

  “哦,”Bucky心里涌现不详的预感。“不。”

  下一秒,一团奶油砸在了他的脸上。

 

  整个派对沦为了孩子们的战场;奶油和果汁四处都是。Bucky忍受着孩子们的尖叫和咯咯笑声,相当狼狈地逃到花园里。他仿佛刚刚绝地求生,浑身衣服已经皱皱巴巴,又脏又破了。

  Bucky费劲地从袖管里掏出鸽子——已经被挤得相当扁了。他抱着那只鸽子,脸色阴沉,对Steve说:“我宁愿同时和三个炽天使单挑,也不想再参加一次小男孩的生日派对了。”

  Steve伸手抚过鸽子的羽毛,这只可怜的小东西蓦地一抽搐,脖子开始转动,重新发出咕咕咕的声音。天使解救了它,重新赐予给它生命。鸽子感激地冲Steve点点头,小心翼翼地飞走了。

 

  “我没有发现任何恶犬。”Steve对Bucky说。他注意到对方脸颊上沾着奶油,于是顺手开始帮Bucky擦脸。

  Bucky看了看表,神情变得凝重。“我联系一下地狱。”

 

  “什么?十分钟前就放出去了?……”

  Bucky坐在驾驶座上,和车门外的Steve面面相觑。

  Zemo阴冷的声音:“是的。它还没到吗?出了什么问题?”

  “呃——不,没有!”Bucky说,“只是想问问它有没有可能半途迷路或者开个小差?”

  “不可能。地狱犬永远以主人为先,它会第一时间追踪到他身旁——真的没什么问题吗,Bucky?”

  “没有!一切正常!”Bucky疯狂地冲着Steve挤眉弄眼,“哦哦,我看见它了!真是一条好狗,太棒了,它简直就是为‘恐怖’这个词而诞生的!乖狗狗,主人在那边,快去快去……”

  Steve搞不懂Bucky试图表达什么,纠结又困惑地看着他。

  Bucky无法,只好说:“行了Zemo,我们改天再聊。不得不说,这活儿你们干得漂亮!”

  等关掉了车载音响,Bucky才不满地发问,“你为什么不学狗叫?”

  Steve:“……什么?”

  Bucky说:“我试图骗过Zemo,一个精明的地狱公爵,你就不能配合一下吗?”

  Steve无奈道:“即使我配合了你,甚至,即使你从那顶旧高帽里变出一只地狱犬,也不能掩盖这个事实。”

 

  “我们彻底搞错了,Bucky。不是这个男孩。”

 

 

  同样晴朗的天空下,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附近的一个小镇上,酷暑难耐,寂静无声。

  树篱间蜜蜂嗡嗡飞舞,阳光透过繁密的枝叶在地上映照出点点光斑。道路旁的杂草被晒蔫了水分,东倒西歪,瘫在土地上。

  一个巨大的、可怕的黑影突然从杂草中跃了出来,跳到道路上。

  它仿佛是凭空出现的;幸好这条小道偏僻又隐秘,不然它肯定会吓坏所有人。

 

  它长得像狗,然而,谁也无法简单地断定这到底是不是一条普通意义上的狗。

 

  它身躯庞大,浑身的肌肉十分健壮,简直像头猎豹;这条巨犬骄傲地昂着脖颈,耳朵竖立,双眼亮得像冒火一般,一口坚如钢铁的利齿。如果有养狗的专家在场,第一眼便可判断出这条狗的咬合力实属惊人,恐怕能轻轻松松咬断铁栏。

 

  它低着头,用力嗅了嗅沉闷的空气,随即低吼着向一个方向冲去。

  对于这种嗅觉发达的动物来说,追踪一个人的气息非常简单,就像是跟着路标一样轻而易举。

 

  巨犬追踪的那个方向不远处,杂树林空地上,真正的那个男孩正在和朋友说悄悄话。

  这周围被一些挂着锈铁丝的灌木和荨麻丛掩映着,平白增添了一些神秘气氛。中央是一个长满藤蔓的古老白垩采掘场,铺满了枯黄落叶。

  大坑底部,有一个用随处可见的废弃自行车轮胎、旧木板、牛奶箱等东西打造而成的座位,用严重磨损的绳索牢牢系在庞大树根上,座位上还挂着一些万圣节骷髅头之类孩子们觉得有趣的玩意儿。对大人们来说,这只是一些可回收废品;但在本地孩子们中间,这个座位代表了某种权威。

 

  巨犬悄悄靠近,藏在一片荨麻间窥视着。

  一个稚嫩的男孩子说:“生日快乐,Chris!这是我送你的礼物。我原本想着派对上再给你,后来还是决定提前送出来。”他的英语明显带着口音。巨犬的注意力从这声音上转移了,它对正说话的这个男孩不感兴趣。

  “谢谢你,Seb!”另一个男孩说,“我可以现在拆开吗?”

  第一个男孩回答了什么,巨犬已经毫不关心了;它不得不极力压抑着情不自禁摇尾巴的冲动。它认出来这是属于主人的声音,这是它生来就要服从的声音。如果这声音说“坐”,它就会乖乖坐下;如果这声音说“杀”,它就会撕碎所有胆敢冒犯主人威严的敌人。

  终于,它的主人再度开口说话了。“狗狗牵引绳!太棒了,Seb!我爱这个礼物。可是我还没有一条狗做宠物。”

  “你已经求了你妈妈一年了,”那个叫“Seb”的男孩说,“我觉得她今天会送给你一条狗的。”

  “但愿吧。”主人叹了口气。“Scott悄悄告诉我说,车库里出现了一辆新的越野自行车。我猜这就是我的十一岁礼物了。”

  Seb同情地看着他,紧挨着坐了下来,安慰道:“你迟早会得到一条狗的,Chris。”

  巨犬悄无声息地在荨麻丛中移动着。主人背对着它,这让它看不清主人的样貌。

  “说起来,你想要什么样的狗呢?”Seb突然问。

  巨犬停下了脚步,耳朵竖了起来。它在心底祈祷着主人赐予自己强大的力量——

  “你想要什么样的狗,Seb?”谁知主人竟然反问回去。

  Seb认真思考了片刻。“我不想养大型犬,那种可以陪你一起玩耍的小狗就很可爱。”

  巨犬的红眼睛瞪着Seb,威胁地呲牙。

  “嗯,你说得对,我也是这么想的。”主人立马赞同道。“那种聪明又伶俐的小狗可以钻兔子窝,我还能教它一些小把戏……”

  下一秒,巨犬便原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趴在地上的小狗。

  “我觉得小黄狗最可爱了。”Seb下结论说。

  “是的,小黄狗。”巨犬——或者说,小狗,绝望地听见主人正在附和。“垂耳朵的那种。”啪嗒一声,有一对耳朵翻垂下来。

  小狗懵懵地趴在荨麻丛里。

  “你准备给它起什么名呢?”Seb问。

  是时候了!小狗猛地抬起头颅,激动地浑身发抖。来自主人的命名,这会赋予它生命的意义,让它明白自己的目标、作用与身份。小狗渴望着拥有一个强有力的名字,最好一听就像是人类心中最深刻的噩梦的缩影——

  “Dodger。”主人肯定地说。

  小狗绝望地哀叫一声。它的体型似乎又变小了一些。

  “Chris,你听!”Seb说,“什么声音?”

  两个孩子面面相觑,最终决定一探究竟。他俩来到荨麻丛前,Seb突然叫道:“Chris,这里!”

  荨麻丛中趴着一只小黄狗,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最重要的是,它的耳朵是垂下来的。





TBC


——————————————————————


 

Dodger有欺瞒者、躲闪者的意思。


原剧亚当的座位:




最近心神俱疲,产出也变得困难……我枯了

评论(9)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