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洁L

盾冬脑洞+楔子?

占tag致歉?
因为现在三次元在忙重要的事情………因此也只能写写段子了。最近有个关于盾冬的脑洞,本来准备明年忙完了写出来,结果今天发现有一位太太写了类似文中某段的梗……!这真是让我顿感危机……所以先把梗记一下吧,明年再写(;へ:)文末附两段风格不同的楔子。


背景设定是一颗无限宝石被毁掉了,但是为了打败一个可怕的敌人,必须得集齐六颗无限宝石的力量才行。复仇者们决定通过宇宙魔方去平行宇宙拿到那颗无限宝石并传送回来,经过各种考量,史蒂夫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他大义凛然,正直无私,拿起宇宙魔方时不会产生多余的杂念【记得有漫画里画过宇宙魔方的设定是赤手空拳拿起它的人可以实现愿望,而队长拿起宇宙魔方之后没有什么变化。众人疑惑时,某处的巴基苏醒了。队长唯一的愿望就是巴基👌🏻】。然而据估计他的生还率极低。史蒂夫能回到本世界的概率几乎为零,等于送死。他唯一放不下的就是刚被解救出来的挚友巴基。【巴基还处于冬兵模式!】
之后的几天里,巴基每天将史蒂夫当成管理人跟在他身边,史蒂夫用巴基理解的方式——也就是命令,教会他许多知识,比如如何自保,如何急救,如何使用现代工具等等。同时也把他的同伴介绍给巴基。【这是最想写的部分】
结局史蒂夫消失,去了平行宇宙。巴基孤零零一个按照美队留下的命令继续活着,以一个资产所理解的方式,伪装成一个普通人。可惜美队千虑必有一失,巴基不理解的状况终于出现了,他甚至开始伤害自己或者伤害别人——比如在有女性对他表示出爱慕想进一步的时候。黑寡妇和钢铁侠阻止了他,并观察到史蒂夫留在巴基身上的某些明显的影响,发现了巴基逐渐开始苏醒记忆。
结局奇异博士和蚁人去救回了队长【具体原理我也不知道,大概就是因为这两个人分别可以掌控时间和量子领域吧】有一个场景是巴基见到被蚁人架着的、伤痕累累奄奄一息的史蒂夫,以为是蚁人挟持了他,二话不说就要开打,众人崩溃——【“巴恩斯!”托尼吼道,“我拜托你这种时候能不能别添麻烦了!……”私设托尼已经知道父母死因和巴基有关,对巴基态度是:已经原谅但不愿意和对方有更进一步的交流】——最后众人手忙脚乱,一队去安抚暴走的巴基,一队去接应+急救奇异博士、蚁人和史蒂夫。史蒂夫坚决不住医院,回家卧床期间换巴基来照顾他,史蒂夫发现巴基开始把他之前教的知识在照顾病号的过程中活学活用了。【这部分也很想写】
结局巴基记忆苏醒的越来越多,史蒂夫恢复了,两人搭档出任务,复仇者们用六颗无限宝石拯救世界blabla。


楔子1【对话体?剧本体?我也不知道怎么叫,就是想学习一下Maya太太的某篇文】

托尼 [ 敲门声 ]: 史蒂夫·罗杰斯!你最好出来给我解释一下,不然我就打掉你那完美的牙——
 [ 掌心炮的引擎声*门板轰然倒下的声音 ] 
托尼:哦,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别挡路,闪开!
 [ 脚步声*子弹上膛声 ] 
托尼:好啊,你想动手是不是?你这狗娘养的!
史蒂夫:住手,托尼!
 [ 脚步声*叹气声 ] 
史蒂夫:解除警报。回去坐下,士兵。
 [ 脚步声*关门声 ] 
托尼:……
史蒂夫:你知道他的情况,托尼。
托尼:……
 [ 沉默*两人走到沙发边坐下 ] 
史蒂夫 [ 平静 ] :如果你想打掉我的牙,奉劝一句别在这里打,否则巴基会冲出来向你开火的。他现在把我视作管理人。
托尼 [ 讽刺地]:这么久了他还是一点没好转啊。每天像个跟着你的贴身私人雇佣兵,随时随地准备为你开枪杀人,是不是?
史蒂夫:……
史蒂夫:随身带着一个贴身私人AI管家,随时随地准备黑进网络的人,恐怕没资格这么说吧。
托尼 [ 瞪着史蒂夫 ] :好吧,很好,换作平时我会笑出声来的。
史蒂夫:抱歉,托尼。只是,拜托别那么说。
托尼:闭嘴吧罗杰斯,我以前以为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古板守旧的老古董——哦你确实是,对吧?结果刚刚我才发现你简直是个疯子!你想一个人通过宇宙魔方去另一个世界,好送回无限宝石,阻止颠覆世界的阴谋?当舍身就义的个人主义英雄上瘾了是不是?你甚至——该死,我真不想这么说——你甚至没有考虑到巴恩斯!
 [窒息一般的安静] 
托尼:……你可别指望我会像个奶妈一样照顾他!
史蒂夫:我只是——别无选择。博士也说过,我是最好的人选……能够在拿起宇宙魔方时保持心无杂念。这样才能使用它穿梭到另一个世界,不是吗?
托尼:可是你用它穿梭过去后,一切都不在掌控之中!宝石之间力量相仿,又互相吸引,宇宙魔方很有可能最终只会带另一个宝石回来,把你丢在另一个世界!
史蒂夫 [ 平静 ] :这就是我担心巴基的地方。
托尼:什么?
史蒂夫:他不懂如何在没有管理人命令的情况下独自生活。所以我要在这几天的时间里教会他如何在现世生活……在没有我的情况下。这也是我请求你的,托尼……我走后拜托帮我照顾他,好吗?
托尼:……
史蒂夫 :我现在甚至不确定我能不能心无杂念拿起宇宙魔方,你明白吗,托尼?我光是想想那个场面都会心乱如麻。我要把他一个人丢在完全陌生的世界里……可只有这样,我只能这样做……他起码能活下来,忘记史蒂夫·罗杰斯活下来。
托尼:……不,我们会有办法的。不用靠你牺牲性命来解决问题!
史蒂夫:你知道的,这是唯一的办法。像几十年前一样,牺牲我一个,救绝大多数人。
史蒂夫:托尼,我们别无选择。
 [窒息一般的安静] 
托尼 [ 艰难地 ] :我答应……帮你照顾他。
史蒂夫:谢谢你,托尼。

楔子2【内容基本是一样的】
“史蒂夫·罗杰斯!”
托尼·斯塔克粗暴的敲着门,最后忍不住,一发掌心炮轰开了岌岌可危的门板。“你最好出来给我解释一下,不然我就打掉你那完美的牙——”
门开了。托尼没看到他预想中的那个人,而是另一个,他无论何时都不想看到的男人。
“哦,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他冷冷说着,咬重了字音,迈步往里面走。“别挡路,闪开!”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巴基,活像他刚被九头蛇解冻即将去执行任务一样,面无表情,杀气腾腾。他在下一秒举起了枪,无声警告着托尼。
托尼站住了。“好啊,你想动手是不是?你这狗娘养的——”
“住手,托尼!”房间里传来他熟悉的声音。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走了出来,满脸疲色,像是被人痛殴了三天三夜。他低声对巴基说:“解除警报。回去坐下,士兵。”
巴基面无表情的收起了枪,转身离去。
托尼停在原地。史蒂夫注视着他。
“你知道他的情况,托尼。”


怎么感觉光写出脑洞就已经够爽了……emmmm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