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洁L

【盾冬】玩具熊【童话向?】美国队长生日贺文

 如果史蒂夫小时候的生命中并没有出现过巴基,只有一只玩具熊……



 史蒂夫得到了一只小熊。
 这是只可爱的憨憨小熊——棕色的软毛,绿松石一般的眼睛里好似有波光流动。小熊表情无辜,萨拉在橱窗里看到它的第一眼就决定买下它,作为小史蒂夫十岁的生日礼物。
 “谢谢妈妈。”史蒂夫抱着熊亲吻母亲的脸颊,“我爱您。”
 他没有想到,这是来自母亲的最后一个礼物。
 半年以后,萨拉因为传染病去世了。
 史蒂夫独自一人居住,生命中陪伴他的一时只剩下了那只小熊。
 小熊依旧憨憨的,会用它软软的肚皮和毛茸茸的爪爪拥抱史蒂夫,仿佛无声的安慰。

 史蒂夫慢慢长大,一直病殃殃的,身高最终止步于一米六。他总是咳嗽,远离任何体育运动,他能做的只有看书和画画,以及永不屈服。不管是面对疾病,还是高个儿混蛋们的威胁。他永不屈服。
 小熊呢?它已经很旧了,而且什么忙也帮不上了——它被史蒂夫束之高阁,偶尔想念母亲时会抱出来看看。这么久过去了,小熊的绿眼睛已经变得黯淡无光,软软的棕毛也打结成一绺一绺。史蒂夫仔细洗干净它,用毛巾裹住小熊,抱在怀里搓揉着。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史蒂夫仿佛看到小熊被沾湿的绿眼睛悲伤地望着他,憨憨的熊脸嘴角下撇,委屈又黯然的模样。也许是因为昨天被那群小流氓们打到眼眶乌青,影响了视力吧。

 战争打响了——度过了孤独寂静的少年时光之后,随之而来的是燃遍世界的战火。史蒂夫在父母的墓地前站了很久,决定参军。
 他顾不上小时候的伙伴小熊了。熊被放在角落里,嘴角下撇,依旧是委屈又黯然的模样。它无声地注视着史蒂夫一次又一次被拒,安安静静待在黑暗里,等着失意的青年想起它,然后给它一个拥抱。
 虽然它已经很旧了,它还是会努力用软软的肚皮毛和毛茸茸的爪子安慰它的小男孩的。

 然而小熊并没有等来一个拥抱。
 史蒂夫接受了厄斯金博士的邀请,参加了血清实验。
在世界上第一个超级战士诞生的时刻,整个实验基地的人都在为了这个奇迹欢呼,这一天被永久的载入史册,烫金刻字以彰显荣耀。没有人知道,在曾经的布鲁克林小个子家里,黑暗的角落,默默走失了一只玩具小熊。
 小熊看起来憨憨的,其实它很聪明的。
 它什么都知道——一个超级战士,是不需要玩具熊的。

 史蒂夫已经忘了多久没回过家了。
 家——其实不太准确。那只是他的房产。没有亲人,没有爱人,没有归属感。
 史蒂夫在哪里都没有归属感。他已经没有家了。
 既然不是家,那一栋空荡荡的房子也就无所谓。史蒂夫再没有回去过,他组建咆哮突击队,摧毁九头蛇,打败红骷髅,驾驶着战机坠入冰海。他欠了一支舞——他差点就以为自己能有个家了。
 最后他还是孤身一人,长眠在皑皑风雪下。

 当他再醒来的时候,史蒂夫已经成了一个老人家。
 “本世纪最可悲的事,就是人类还要靠一个九旬老人每天打打杀杀来保护世界。”娜塔莎说。
 娜塔莎是他的新朋友——鉴于他没有多少老朋友了,这点显得难能可贵。
 复仇者联盟真的给了他家的感觉。只是,没有那种亲密感。托尼造出来的邪恶机器人通过扫描机密文件都能比他们更了解彼此。
 这毕竟是一个保护世界的团队。史蒂夫想,他不能奢求拥有一个普通人那样的家庭。
 “不,Nat。”他最终说,“再过几天,就是百岁老人了。”
 “好的,队长。对于一个马上过生日的百岁老人来说,”山姆在通讯频道喊道。“你觉得送什么礼物比较好?”
 托尼立即接道:“毫无疑问,一次狂欢。我会安排一些年轻女孩来参观活古董,并开展一些敬老爱幼活动……”
 频道里一片哄笑。“拜托,托尼!”“等到你一百岁的时候我会为你举行这样一次狂欢的。”
 “行了,关于我的生日到此为止。”史蒂夫掷出星盾,“克林特,封锁敌人的退路;托尼,去抓那个雇佣兵头子,其他人速战速决。”

 那天的任务到最后还是出了一点岔子,疯狂科学家、反社会分子和复仇者们争夺宇宙魔方时,魔方掉落在史蒂夫不远处。
 他不假思索扑过去拿起了宇宙魔方——赤手空拳。
 疯狂科学家发出一声惨厉的哀嚎。
 大家一时都楞在原地,还是托尼反应过来,一发掌心炮打晕了还在惨叫的科学家。
 事后神盾局的专家们围绕史蒂夫做了全方位检查,特工组监控着全世界的动向,并没有发现丝毫的不妥。
这本身就是最大的不妥了。

 “传闻拿到宇宙魔方的人,会因为它的力量而实现愿望。”托尼目光炯炯,盯着美国队长。“难道你真的一个愿望也没有吗,队长?”
 “事实如你所见。”史蒂夫淡淡道,“也许我的心愿就是,世界和平?说真的,托尼,我自己也不知道。”
 托尼耸耸肩,走远了。“喔,我可不相信看上去过于完美的人。”
 史蒂夫头都不抬,“好,那么把说好的狂欢改成为了庆祝任务完成,怎么样?”

 结果七月四号当天,狂欢现场还是摆满了蛋糕、香槟和写着“感动美国百岁老人生日宴”的彩带气球,美国队长收获了每一位客人的生日祝福,以及一些没到场的朋友的礼物。
 “说实话,山姆,我可一点也不期待弗瑞送的是什么——我宁愿要个玩具熊。”
 山姆同意他的看法。“也许是新任务的资料文件,你知道的,弗瑞的风格。”
 史蒂夫笑了,放下台球杆。“我先去透透气,就算因为血清我喝不醉,也觉得今晚真的摄入过量的酒精了。”

 史塔克大厦的落地窗前空无一人。刚刚从满室喧闹中逃脱出来的史蒂夫走到窗前,望着万家灯火。
 也许比起热闹,还是这样的安静更适合他。

 “……史蒂夫?”

 好吧。
 史蒂夫想要得到安静,但美国队长无福消受。
 他转过头,“哪位?”

 一个棕发绿眼的青年从黑暗中慢慢走了出来。他看了看便服的美国队长,有些不敢确认似的,又小声叫着。
 “……是史蒂夫·格兰特·罗杰斯吗?”

 而史蒂夫,望着那双绿眼睛,有些回不过神。
 “……是我。抱歉,请问你的名字是?”

 青年稍稍睁大了他的绿眼睛,露出了笑容。他走近几步,向史蒂夫伸出手。
 “巴基——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你可以叫我巴基。”

END

番外:

 “巴基,你知道吗?有时候我觉得我认识你很久了。”
 同居后的第二天清晨,坐在餐桌前的史蒂夫拨弄着盘子里的煎蛋。
 “咱两的喜好如此相似,你简直契合我的所有口味。”
 巴基端着牛奶走过来,托起史蒂夫的下巴,弯腰在他的嘴唇上亲了一口。
 “我知道你想夸我手艺好,谢啦。”
 他笑的眯起了绿眼睛,坐到了史蒂夫对面,拿起手机时,他好像想起了什么。
 “史蒂夫,你的生日又快到了!”
 “是啊。今年的生日我非常期待。”史蒂夫含笑望着巴基,“毕竟,去年我最棒的生日礼物是遇见了你。”
 “今年你的生日礼物会更棒。”巴基用饱含暗示的语气说。
 “我完全相信。”史蒂夫轻快的说。“不过你得知道,巴基,我已经收到第一份生日礼物了——山姆今年因为任务没法回美国,他已经把礼物给我寄来了。一只玩具熊!”
 巴基的微笑僵住了。“什么?”
 “一只玩具熊。”史蒂夫笑着摇头。“看,我就知道,这很滑稽……不过是我去年在山姆面前随口一提罢了,他居然真的给我买了一只玩具熊。这下好了,我会被狠狠嘲笑的。”

 巴基回答了什么,他自己已经不记得了。他只是趁着史蒂夫吃完早餐出门后去找到了那只玩具熊,然后藏到了史蒂夫看不见的地方。
 “对不起,老弟。”巴基自言自语,“瞧瞧你,又漂亮又可爱——但是,先来后到,你明白吗?这个金发碧眼的家伙,他已经有了一只玩具熊了!”


PS:今晚临时写的,本来不打算写贺文,因为刷微博偶然看到一个小姐姐发了美队三截图,说要把橱窗里的小熊熊送给美队~瞬间心都化了,当场评论:看到这句我想写文!!
然后就写了【。】很久没写文了感觉到文力的退步……完全是靠着一时激情,写开头时都不知道后来怎么发展。先这样啦!多多包涵!
关于文中美队徒手拿起宇宙魔方:记得之前看到过,有小姐姐总结漫画内容,有一段印象深刻:都说魔方会实现人的愿望,美队拿起魔方后却什么都没发生,美队自己都不知道有什么变化。实际上在遥远的大洋深处,巴基苏醒了……😭文中写的是美队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内心深处是希望有家人的,于是魔方给予了他的玩具熊生命,让玩具熊来当美队的家人
关于煎蛋:同样是漫画,忘了美队是喜欢吃只煎一面的蛋还是什么口味来着?反正是巴基给他做的,巴基熟知美队口味!文中作为从小属于史蒂夫的玩具熊,当然更了解史蒂夫的方方面面啦!
关于萨拉:美队的妈妈啥时候去世的我不知道……这里写的是美队十岁时,其实看电影里,应该至少十六七了吧……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最后的最后,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生日快乐!!要相信你所爱的一切终会回到你身边!!🎉🎉🎂

评论(6)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