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洁L

第一次打盾冬tag,在电影中发现了一个小细节。好怕有人说我CP滤镜脑补过度



突然发现队长好像就说过两次感叹词Oh God……

第一次是队一去营救吧唧的时候,队长发现被捆着的神志不清的吧唧,又焦急又关切又心疼,脱口而出:“Oh,my God.”
第二次是复联三,吧唧化灰的时候队长是完全茫然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那种茫然。跪在灰烬旁边的时候他还回头看了索尔一眼。【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那个表情……想说那时候的队长看起来有些无助又怕是我脑补过度】索尔表情凝重。
然后队长轻轻抚摸了一下地面,都没敢太用力。
当结尾他看到幻视的时候,他什么都明白了。美国队长脱力般坐在地上,身旁是他的战友们,却又看起来像与世界脱节似的孤独。
战争机器问:“What is this?What the hell is happening?”
大家都看着其他方向,没有一个人回答。
只有队长怔怔地自言自语了一句,“Oh,God.”

个人感觉队长第一次说感叹词时,除了心疼吧唧也有些感恩的意思在,毕竟当时他的吧唧失而复得。
第二次说出这个词的时候真的是美队最无助的一刻了……无论哪部电影他都是身先士卒指挥大局的那一个英雄,队三里他对吧唧说,放心,我会负责处理好一切的【大概这个意思】。那时候他和吧唧并肩作战,哪怕面对全世界的反对也在所不惜,冷静又果敢。
所以,第三次失去吧唧,还是这种化为灰烬的消失,真的是对美队来说最糟糕的情况了。
记得看到过有人在复联三观后感里说:“你什么时候看到过史蒂夫罗杰斯这样的人说过‘God’?”
我当时就想评论,在队一里,一切刚开始的时候,他看到了失而复得的吧唧,冲过去一把扯断了束缚带,说了一声“God”。

评论(14)

热度(58)